口腔疾病的預防蛀牙牙周病夜間磨牙牙結石與洗牙根管治療蛀牙填補智齒

 

夜間磨牙        

夜間磨牙該如何治療

若知道自己患有夜間磨牙的病症,要先請教牙醫師,一般來說牙醫師有時會先給你一個類似拳擊手或者足球員的護牙套,讓你在晚上睡覺時使用。當然這種牙科所用的護牙套要較運動員所使用的更精確。其目的是要預防牙齒的磨損或者可能會使你磨牙的不良習慣因而戒除掉。

有時也會以藥物療法來治療,譬如:肌肉鬆弛劑、抗炎劑來減少疼痛。然而以上的兩種方法就長遠來說僅僅只能算是種暫時性治療法。

要想根除這種病症,那就得從牙齒咬合的調整做起。上、下牙齒在我們口腔裡就像具不停工作的機器,需要各個齒輪具有精密的吻合才能圓滿地工作。夜間磨牙病患的牙齒就像是機器的齒輪沒有正確的吻合,而在那不規律的磨耗。牙醫師就是要將那些不吻合的地方加以修整予以合適的咬合關係。當然這種修整的工作有許多種,可以用矯正方法來完成,也就是將位置不正確的牙齒移動到正確位置。

或者以牙齒咬合表面的外形重建,這種稱作「咬合平衡」,也就是先作週期性牙齒咬合關係檢查,並詳細地核對它們並偵查出牙齒咬合表面上大大小小不理想的地方。然後修正牙齒上過高的牙脊或修正過高的填補物及假牙等。

對於痛苦中的病人來說,這種適當的咬合治療能使他立刻有種如釋重擔,身輕如燕的感覺。

當然牙醫師為了能夠適當地治療咬合關係,往往會採取混合冶療的方法,也就是牙齒的選擇性修正或以矯正的方法來將牙齒移動到有利的位置,或者拔去位置不正確的牙齒,或者以製作假牙來恢復牙齒正確的咬合關係。

總之,要信賴醫師並與其配合,讓醫師仔細檢查分析你的病情,給予最適當的治療。

 

上一頁:夜間磨牙所造成的傷害…


 

 

  其他相關主題
.齒列矯正
.假牙的製作

 

 
未經本公司同意,不得任意轉載、轉寄、重製、改作或為其他侵害本公司權益之行為。
本站醫療相關資訊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疑問請與專業醫師聯繫。
尊榮植牙美齒醫學中心-尊榮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