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顎矯正齒列不正的嚴重成人新式矯正舌側隱藏式矯正透明隱藏式矯正

 

什麼是齒列矯正     

所謂「齒列矯正」乃是指藉由矯正裝置來改善顏面骨異常之發育和重新調整不整齊的牙齒,進而達到下列之治療目的:

一、恢復咀嚼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二、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間接可以預防齲齒牙周病
三、恢復臉形的美觀,恢復自信心,並獲得人格正常發展。
四、發音正確,增加學習的效果。
五、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及增進對感染的抵抗。

何時是矯正的最佳時機?

接受矯正治療的時間越早越好,最好的年齡約在7-16歲。建議在七歲時便可開始接受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的檢查;早期之診斷與檢查,可讓醫師針對問題而提出未來之治療計劃。有些問題若能早期治療,可預防更嚴重問題之發生。


「齒列矯正」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一、固定性的矯正器:
依患者之需求選用金屬或透明陶瓷、複合物之矯正器,以膠質黏在牙齒的外側或內側, 作為力量傳導至牙齒的媒介。

二、活動性的矯正器:
利用矯正板戴在口內容易保持口腔衛生,但若病人不合作,不肯戴矯正板就失去矯正效用了。

三、顎骨矯正器:
 1.口外牽引器戴在頭部產生拉力,以影響骨骼生長。
 2.口內型功能性矯正裝置以肌肉及咬合力產生力量,影響下臉部發育。
 顎骨矯正須在青春期前開始(男性在十五歲前,女性約在十二歲前)才有顯
 著之效果。

「齒列矯正」的治療時程多長?

矯正治療的時間,視病人之年齡、合作度及排列不正的嚴重程度而定。簡單局部的治療,約只須幾個月;一般全口的治療則須一年半∼二年的時間。


 

 

  其他相關主題
.齲齒
.牙周病

 

 
未經本公司同意,不得任意轉載、轉寄、重製、改作或為其他侵害本公司權益之行為。
本站醫療相關資訊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疑問請與專業醫師聯繫。
尊榮植牙美齒醫學中心-尊榮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