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的構造牙齒的重要如何使用牙線如何選擇牙刷正確的刷牙方式漱口水的選用

 

牙齒的重要       

人類身體的構造是很微妙的,沒有一個部分能單獨存在。每個器官之間都相互關聯,並且相互作用著。因此我們人體只有「一個」健康。而這「一個」健康,不論是切斷一個手指或有了一顆蛀牙,都會相互連鎖影響的。

現代仍有許多人有種錯誤的觀念,以為牙齒只是浮淺的粘在顎骨上,假如它一旦壞了,反正拔掉再裝假牙即可。殊不知假牙沒有天生的自然牙好用。更不知道,牙齒只要稍稍多加照顧即可「立於金剛不壞之地」。既不必挨痛,也不必花錢。更可盡情享受口腹之慾,豈不快哉!

我們可從口腔中小小的牙齒就可知人體的構造是如此地神奇精妙。牙齒可以咀嚼食物、幫助說話、輔助顏面外的輪廓,並會刺激牙齦、顎骨、顏面和頸部的生長發育等等。想想假如你口中沒有牙齒,你要怎麼愉快的活下去?再想想看你口中若沒有牙齒,你將成甚麼滑稽的模樣?

一般來說,牙齒的健康型式在早期就已形成建立,如果在形成期疏於照顧的話,則乳牙和永久齒就會喪失它健康的資產,爾後雖然接受再好技術的修補配戴假牙,也無法和天然牙齒相比擬。

由上可知牙齒的健康與全身的健康有牢不可分的關係,並且知道了「預防勝於治療」的重要性;是我們要多費心思去注意、重視並定期檢查,請教牙醫師來如何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與健康的牙齒,必然會替你減少許多痛苦及金錢的損失。


 

 

 

  其他相關主題
.蛀牙
.假牙膺復
.乳牙
齲齒填補
口腔疾病的預防

 

 
未經本公司同意,不得任意轉載、轉寄、重製、改作或為其他侵害本公司權益之行為。
本站醫療相關資訊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疑問請與專業醫師聯繫。
尊榮植牙美齒醫學中心-尊榮牙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