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的構造牙齒的重要如何使用牙線如何選擇牙刷正確的刷牙方式漱口水的選用

 

如何使用牙線      

其方法細述如下:
剪下一段約三十至四十公分長的牙線(最好使用不上蠟的牙線),將兩端分別捲在兩手的中指上,兩手指間留下三至四公分長的牙線。將牙線拉緊,若使用在上顎的牙齒時,用兩手的姆指頂著牙線。

 

若使用在下顎時則用兩手的食指去頂牙線。一手在口內,一手在口外,使牙線小心地沿著牙面以拉鋸方式緩慢通過兩牙之間的接觸點而進入牙縫,直至牙齦溝的底部,再使牙線儘量貼緊牙齒表面向牙冠方向推出往復做幾次。用同樣的方法去清潔同一牙縫中相對的另一個牙面以及其他牙縫的牙面。

 

注意事項:
1.嵌入牙線時不能太快,要慢慢以拉鋸方式導入。
2.每次可將一邊的牙線纏一些到另一邊,便可得多次清潔的牙線線段。
3.使用牙線後,請即時漱口

需要使用清潔的一段牙線時,只要將一隻中指上的牙線轉緊一圈即可。每一個牙縫都必須用這個方法來清潔。這個動作以文字描述看起來很複雜,其實只要耐心去練習定能熟能生巧,應用自如。如果實在不能得心應手,可以藉著一種牙線手柄來固定牙線會比較容易操作些

 

 

 

 

 

  什麼是牙線?
牙線以尼龍、絲等材質所組成,其功能在清除牙齒鄰接面的殘留物及刮除牙菌斑。

 

 

 

 

 

 

 

  其他相關主題
.漱口水的選用

 

 
未經本公司同意,不得任意轉載、轉寄、重製、改作或為其他侵害本公司權益之行為。
本站醫療相關資訊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疑問請與專業醫師聯繫。
尊榮植牙美齒醫學中心-尊榮牙醫診所